卡门.橙

泰拉1096 得而复失 雷姆必拓篇

这个世界并不存在所谓的“矿石”。

这个认知任何人都不会出现,不单单只是因为

大部分人活得幸福,因为,就连旧世界之中

不曾获得幸福的人,也能够拥有幸福。


雷姆必拓的这个地区一直有着这么一个传说,

有着一个占据了这个城市一大半资源和权利的

地头蛇。


人们对此都感觉到敬畏。


这句话是半真半假的,因为这个城市

确实有着一个“地头蛇”,名为特蕾莎。

而虚假的部分就是,“地头蛇”在她

身上就成了两面性的词汇。


“.......”


凯尔希看着手机上的“传说”,

右手捂住了额头靠在了桌子上深思起来。


“怎么了?眉头皱脸的?”


特蕾莎端来了两杯咖啡悠闲的走来。


“我说,你是怎么得到地头蛇的称号的?”


“毕竟兔子逼急了也会咬蛇的啊。”


“却是你这个女人说不定蛇都会害怕,

但你的风评就这么两极分化吗?”


从刚才开始,凯尔希就看着这位脸上从未出现过

惊慌表情的女人,是这个家伙的话,说不定天塌

下来都不会感到慌张。


特蕾莎


雷姆必拓中,北部小城市里,最有权威的博士,

在医疗技术和理论上都有着非常厉害的造诣。


可以说,她的存在是让着一座小城市生机勃勃

的原因,得了病的年轻人和老人们,几乎都有被

她帮助过的经历。


而且往往不会收取多少医疗费,更多的是必要的

日用品和医疗所要用的道具药物费用。


因为药物几乎都是特蕾莎自己采用原料配置,

因此不会话费对方过多的预算,对于并不富裕的

这个小城市来说,她就是救世主一般的存在。


“这个城市在雷姆必拓之中非常贫困,但即使

如此也是我的故乡,因此,为了可以让我自己的故乡

变得更好,我会不惜一切.....”


“不惜一切.....?”


特蕾莎给出了这样的理由,一听到对方说出自己的理由后,

凯尔希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特蕾莎

那副抬上嘴角的表情早就露在了面前。


“呜!?”


“所以这就是你用人试药的理由吗!?”


凯尔希有些生气的捏住了特蕾莎的脸,她的风评

两极分化就是如此,虽然说着治疗,也却还是会

用人来试药,这种行为在医疗界可是最低最恶的

行为。


“我之前可是先用自己做实验啊!

检查过敏的药物也做了!”


“呜!”


被捏着脸的特蕾莎也反手捏住了凯尔希的脸。


“不惜代价可不是说让你随便用人做

小白鼠啊!你都被叫做地头蛇了!”


“那有什么关系!?反正养生药品发展起来,

赚的也是别的地方的钱!”


“你这个歪门邪道的庸医!!”


“反正我没有证,歪门邪道也无所谓!”


“不考虑自己的风评也好好考虑对你女儿的影响!”


二人一直捏着对方的脸,没有一丝放手的意思,

逐渐的二人的表情也变得逐渐的难看起来,分泌的

液体也快用不雅的方式落下。


“总之先放手好吗?”


特蕾莎“和善”的说道。


“你先放手。”


凯尔希丝毫的不给让步。


“从学生时代的时候我就很看不顺眼你这种

绝对的医生自尊心,每次提到有关医疗有关

的内容的时候,你这个家伙就会让我极度不爽!”


“你终于说实话了啊,明明学生时代的时候,

看到你这么多事情都毫不在意又却总是做出

邪道的方式解决,无视了这么多年我都忍住了呢!”


“那你怎么不再多忍耐一下啊?”


“因为你这家伙都有孩子了,忍耐的应该是你吧?”


“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吵起来的?”


“不知道,反正今天我要修正你!”


“好啊!反正医生的自尊心和执照我都没有!

有本事就试试看啊!”


凯尔希因为是被医疗世家养大,因此对医生方面的

敬业心和自尊心非常的在意,哪怕特蕾莎确实没有

伤害别人,但触犯了凯尔希不爽的地方,也还是

导致了她想要立刻修正特蕾莎的想法。


特蕾莎则是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和凯尔希认识,

哪怕作为朋友也却觉得过度的医者的自尊心

没办法作为生存之道,不作出伤天害理的事情的

话,风评如何都无所谓,毕竟到头来,产品

卖的还是很好。


穷人和富婆之间的隔阂是难以消除的。

哪怕是多年的友人也还是如此。




“嗨~芬酱,米格鲁酱,这里,是我的家哦~”


看着远处眯着眼睛的卡特斯族少女,招揽着她

两个异族的朋友来到家中做客的样子,刚刚采

购完东西的阿米娅微微一笑。


“怎么了?看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


在阿米娅身旁比她大4岁的银色长发的少女,

手中也提着一堆采购完毕后的物品。


“我只是想起了妈妈和凯尔希医生相遇的事情。”


“哎,过程是怎么样的?想听想听。”


对于刚刚毕业进入工作的银发女孩来说,JK

的那份八卦心理也还没有消失不见,那两个

熟人相遇的事情,可以说是非常让人感兴趣。


“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太有趣的内容在内。”


阿米娅回想起来了,在3年前的时候,第一次

见到了凯尔希医生来到自己家中,当时被这位

漂亮的“姐姐”惊呆了好一会儿后,也才知道,

对方和自己的妈妈是同辈的人。


“那两个人都是同一个大学里出来的。”


作为大学同学也却没有多少时间一起,毕竟班级

都不是同一个,住宿的宿舍也完全不是同一个。


当时凯尔希是属于自己租借的公寓房间生活,而

特蕾莎则是学生公寓宿舍,这两个人所学习的内容

也完全不同。


特蕾莎虽然有着很好的交友能力,凯尔希却总是

给人冷冰的感觉,很少有人向她搭话,哪怕是

交友广泛的特蕾莎也是如此。


原本这两个应该会一直没有交流的才对。


“但是,她们两个却在一次意外里见面了。”


阿米娅想起了,自己询问凯尔希她们认识的起因。

那个时候凯尔希和自己母亲,都只是互相看向彼此,

露出过于一脸欣慰而又尴尬的苦笑。


“我当时在法律上进行学习。”


特蕾莎如此说道


“我当时在历史考古上进行造诣。”


凯尔希这么说着


这是让人非常意外的事情,因为凯尔希现在是个医生,

特蕾莎现在反而接触医疗相关的东西更多。


“当时为了学分,也不浪费时间。”


凯尔希闭上眼睛回想起来当年自己面对选修课的态度。


“就选择了一门时长不多,学分足够的选修课。”


特蕾莎虽然一脸怀念,但看起来仅仅

只是因为碰面而让人怀念。


“那门课说的是有关量子力学的东西,通过判断

旧人类留下的遗产而判断出一种名为联系的概率。”


“那门课实在是过于无聊,说的东西也完全不实际,

遇到了不能解释的东西都用量子力学来的话,那

岂不是我也能够当这方面的教授?”


“完全不实际的东西,让人怀疑那位教授是

不是走了后面才能够让学生们来听这个课。”


“但毕竟学分很高,流传也短,也就只能继续听下去了。”


“于是我这个当时学习历史考古的人,

遇到了这个学习法律的家伙。”


来听课程的人越来越少,也却还有两个为了学分

坚持下来的人,两个学习的东西完全不同的人,

在一场无聊的课程上相遇。


原本她们并没有交集,也却因为这门课程成为契机。


“在课程要结束的后面,我们发现了那位教授。”


“实际上是一位天才。”


“天才?怎么样的天才?”


阿米娅有些不解的反问。


“超过当前时代理解范围的理论知识,因为技术限制

而无法被实现,这样的话,会导致天才的理论变成

愚者的观点。”


“因为那位教授在我们面前展示了真正的量子力学啊。”


【薛定谔的那套理论我首先就不再重复,哦,抱歉,你们

并不知道薛定谔是谁,但,量子退相干也就是牵扯到“联系”

的一个部分,微观宇宙,宏观宇宙,因为无法观测到这两种

存在,我们才没有办法准确的抓住联系我们与时间的概率。】


而那位教授一提到了概率后。


【而要进行概率的寻找,我们需要做一些什么呢?答案

实际上并不复杂,只是人们不知道自己身上早就存在的联系,

这份联系还没有断掉的话,只要能够观测到这份联系,就可以

做到类似“四维时空”、“弯曲时空”等的概念。】


教授微笑了一番,在仅仅剩下特蕾莎和凯尔希的课堂上

拿起了一杯水杯,右手以手刃的姿势,插入了水杯之中。


“!!?”


“哎!?”


那不是怪力,不是魔术,不是功夫,更不是做了手脚的道具。


单纯的手穿入被子之中,然后拔出,被子毫发无损,手指上

也还残留着水杯里的液体,不是魔术的话,只能够用魔法来

解释了。


但,这样的东西,真的存在吗?

或者说,只是让手指穿过水杯,有什么惊奇的地方吗?


“我在招收学员,你们之中我只会选择一个人。”


明明之前也还是没人听得进去他的课程,来听课的人也

走的只有两个人在此,但,一齐留到了现在的人如今

并不觉得这个教授的话语是玩笑和自恋。


“你被选上了。”


“...”


“还真是不愉快....”


学期结束前,哪怕特蕾莎也拿到了学分,

但也还是因为凯尔希被那位天才教授选为了学徒,

失去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而不爽。


“那么,来教教我如何呢?虽然我提供不了

什么报酬,但好歹也在买股票和投资,里面应该会有

那么一点让你有兴趣的东西。”


凯尔希都已经忘记了她为什么答应特蕾莎,她自己

本来就不太会教人,在教授那里学到的东西也不是全部,

而是七零八碎的知识。


而且,那位教授身边第一个鲁珀族的

学徒看起来也不太希望凯尔希太过于接触教授的样子。


“这里错了。”


“我也知道这里错了!你倒是给我解释一下原理啊!”


在这门课之下,她们也就为了朋友,然后

看着各自都不爽的地方,互相损着对方,也

互相忍耐着对方。


凯尔希的孤僻过于的刻意,成为朋友都让人觉得是奇迹。

特蕾莎的关系网过于的庞大,朋友的质量层次不齐,

那种以后可能会害人的笑面虎也都会在她的朋友圈之中,

让人再想,这家伙到现在都还没有被还是,真的是奇迹。


“我们为什么会成为朋友,这也是一个未解之谜啊。”


凯尔希罕见的出现了苦笑的表情,点了点头。


“呼...不过好歹我们也一起投资了罗德岛公司那么多年。”


特蕾莎抬着下巴叹息了一声,露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


“但是,妈妈当初为什么会想要学习那样的知识呢?

我对量子力学一类的东西虽然不懂,但也不是妈妈所

必须的东西吧?”


“哈,是啊。”


特蕾莎来到了阿米娅面前摸了摸这位女孩的头,温柔的说道:


“如果没有看到那位教授演示的魔术一样的手法,

不听到对方的解释和理论,不去亲眼查看到对方穿过

的杯子,我是不会在意这一门知识的。”


但就是因为理解到了,那是自己所不拥有的东西。

那是自己所无法理解的领域,才会如此着迷。


因为,联系这种看不见的东西,偏偏是存在着的,

就像是特蕾莎和凯尔希,原本应该不会有瓜葛的两人,

却成为了朋友。


联系她们的,正是一开始无聊,却非常超前的课程,

这就是普通的偶然而已,但,特蕾莎正是因为了解到

了这门课程,这门知识不普通她愿意将自己和凯尔希的

这份缘分,当做一种联系。


愿意将这一门超前的智慧当做自己有兴趣的东西。


“哎..听起来好深奥啊。”


14岁的女孩完全无法理解对方说的是什么,

只听懂了,自己的母亲和凯尔希医生认识,是由

巧合变成了缘分的看法。


“所以,特蕾莎阿姨,你说的联系这种东西,

我们之间也是存在的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我们仿佛很久以前就见过面的感觉。”


被晒在一旁的银发女孩发话了。


“我们以前就和你的父母见过面吧,你也是亲眼看过

阿米娅刚出生后的人啊。”


“哎!?”


“啊!?”


“毕竟是小时候的事情,你不记得很正常。”


特蕾莎摊手说道。


“才不正常!”


“完全不正常!”


“我还记得以前看到过一个女孩出生后的事情!但是母亲明明

是一个,超漂亮的!去过国外留学的,气质高贵的外国...”


“那个是特蕾莎最爱美的时期。”


凯尔希补充了一句。


“那个时候她和她的男人热恋之中,阿米娅也诞生的很快,

只不过她出生了之后,特蕾莎就懒得再打扮了。”


“毕竟要经营公司的话,不需要打扮的过于漂亮,嘛,

姑且也算是我们的联系不是吗?”


“这也太迷信了吧!”


银发女孩一脸气愤的看着这个

变成了完全不在意自己气质的女人。


“这些巧合真的是联系吗?虽然我见到小阿米娅,

特蕾莎阿姨你们是很高兴,但巧合要说成是宿命论

一样的东西,有些接受不了呢。”


“很正常,因为我们都是无知的人啊,但现在我对这些

都已经无所谓了。”


“哎?妈妈不再对量子力学有兴趣了吗?”


“嗯,因为,妈妈我早就已经联系到了,最宝贵的东西了啊。”


特蕾莎用脸蹭了蹭阿米娅的脸,脸上幸福的微笑,

哪怕是凯尔希损自己,也不会轻易的丢失。


“.....”


是啊,毕竟凯尔希这个家伙,看着这一幕,也只

有微笑了呢,仿佛,她的梦想,就是为了看到这

一幕一样。


“凯尔希,你这家伙怎么了?”


“....?”


眼泪,似乎流下来了。


“我...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什

么完成了,放下来了后.....”


内心之中还有什么,空缺的,

似乎还有谁,没有联系到自己一样。


但,这样就已经足够了吧,很和平,小镇也好,

雷姆必拓也好,到处都很和平,这样,就已经

足够了吧?


哪怕有一个还没有见到的人,

那也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只是,一种感觉而已。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