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橙

[长辈向]女子高中生不会梦见伴星

 
将这些秘密藏于心中,

认为这片大地是不公的。

悄悄地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

没有告别,没有徘徊,离开了家庭,默默地告别了学校中的朋友和自己热爱的故乡。

普通的白日已经落幕,普通的黑夜也被升起。
 
少女从告别了,自己的普通。
 
也却不甘就此停止。

被这个对外声称制药的组织收留到底过去了多长的时间,
安洁莉娜并不清楚,似乎并没有太长,因为告别普通的家庭,普通的
学生生活也并没有太长。

但似乎又非常的漫长,漫长到已经忘却了父母对着自己说出的欢迎回家,
和朋友们在街道上望着漂亮而又贵到望而却步的服装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造化弄人,命运像是玩弄一切可以玩弄的对象,的这么一个小孩子一般。
而且,先弄坏了你重要的东西,又却会赔给你相对价值的存在,
实在是让人难以分辨出来这到底是一个坏孩子,还是好孩子。

“呼....”
 
就这样,站在高楼之间的安心院安洁莉娜,深吸了一口气,
这个并不普通的夜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工作,仅仅只是在自己作为
信使,送完了以后一份物品后,在这里进行的短暂的休息而已。
 
信使这种工作是需要非常灵巧的人去做,并且为了方便,隐蔽,长期都会是
一个人进行,每次想到自己的工作是这样的环境下进行,少女也便会
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内心,无法让寂寞的心情温和起来。

但只要是这样的心情一发生,她便会想起来,自己的包中有着,并不贵重,
但是,却对自己非常珍贵的“宝物”。

打开了巨大而又蓬松的挎肩包,除了特别放在一起的化妆品,口香糖,以及镜子外,
并没有太多的东西在里面,特别的口袋放的东西只是方便使用的日用品而已,
其余的空间全部是用来存放要送走的物品的空间,而工作完成后,包也自然
十分的蓬松,这样,也就能够直接的看到自己的“宝贝”。
 
那仅仅只是一张大头贴,拍下来的,也是两个人,安洁莉娜自己,以及,
一个白大褂外套着外套的男性。

男性的表情看着是有点吃惊,没有反应过来的那种,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这张大头贴可是自己“突袭”了对方,没争取对方的同意就拍下来的。
虽然对方没有生气,不过还真的有一点的小内疚呢。

看着贴在装着化妆品的口袋上贴着这个大头贴,安洁莉娜原本寂寞的内心,
也就会好转不少,脸上也浮现出来了难得的笑容,这是成为感染者后,逐渐
恢复普通的,少女的笑容。

“呼..我的表情可真是狼狈啊。”

“哎?是吗,我觉得很可爱...哎!!?”

旁边传来的是,让安洁莉娜熟悉的,男性声音。
在高达200米的楼顶上,这个有点喘气的声音,就离自己这么近。

只需要转过头来,就可以看到,离自己的脸,仅仅只有10厘米的距离,
那个人的脸。

“Stefano(史蒂芬劳)?”

这个是男人的代号,在罗德岛内,大家一般都会叫他博士,或者Dr.Stefano,
在拍大头贴的那一天,安洁莉娜也好奇的询问过,这个代号有什么意义,
得到的答案听起来就和自己的代号就是真名,却不被相信一样,安洁莉娜也不太
相信对方说的。

【这是我喜欢的男装品牌的名字】

但即使如此,安洁莉娜也还是少数的,直接使用称呼来叫对方的人。

“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呢?”

“这是我要说的,安洁莉娜,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么就应该早一点回
罗德岛,哪怕你的状况不严重,但需要定期检查的状况,也不能轻视。”

“对..对不起,只是....啊!”

上一秒还在抱歉的安洁莉娜,在重新直视到了博士后,立刻的抓起了
自己两侧的头发看了看,在确认了什么之后,才像是松了口气的放开,
从地上站了起来。

“特地为了我跑一趟,真的很感谢,然后,对不起,我果然还是很在意这里。”

“在意这里吗?”

博士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歪头朝着安洁莉娜的后方看去。

“嗯,这里的风景非常的不错。”

“..确实呢。”

虽然这里只是一片废墟,但确实被荒废了一段时间的城市,这间大楼
还能够清楚的看到,在高空的繁星,在那上方闪耀的一切。

“很漂亮对吧?”

安洁莉娜转过身,双手放在了背后,望向了自己的“星星”,
加入罗德岛并不长久,听说这个对矿石病和天灾有研究的博士,当时
也没有想过太多,在亲自见到他后,也已经告知了罗德岛所有的干员们,
博士已经失去了记忆的这个事情。

就连他解释自己代号的含义,也都是他从别人那里听来的。

这么一看,那颗星星也一样非常的孤独。

“是仙女座呢。”

“仙女座?”

“在那里。”

博士抓着安洁莉娜的手,指向了夜空的某个方向,那是一颗,看起来非常
闪亮的星星。

“.....”

被博士这么凑近了的安洁莉娜,面部有一些的红润,只能顺着博士指的方向望去,
这也才发现了那颗星星。

“那颗,非常闪亮的星星,就是仙女座吗?”

“没错哦,那是离银河系最近的大星系,也是肉眼可见最遥远的天体之一。”

说着,博士缓慢的移动了安洁莉娜的手,开始画着什么。

“它有5颗相当明亮的恒星排列成字母“W”的形状,很容易辨认。仙后座的西面
为仙王座,东面是英仙座。”

“嗯,你看起来很喜欢仙女座的样子。”

“或许吧,丢掉了自己的记忆,唯独这方面也还是记得很清楚,可能以前
我也对谁这么做过吧。”

“对谁..也这么做过吗?”

安洁莉娜放低了自己的声音,看起来有一些的低落的样子。
在高空的那颗星星,依旧是那么的孤独,光芒远远不如仙女座。

“但是,那份十分耀眼的光芒,果然还是充满了未知的恐惧。”

“恐惧?”

博士这么说真的是非常的罕见,所以让安洁莉娜有些惊喜。

“信使的工作之中也充满了未知吧?无论是送去的信,还是将要前
 往的目的地,都是未知的存在,而那离我们有200万光年距离的地方到底
 存在什么,我们也仅仅只是看着200万年前传到这里的光来看着对方,
 如今的对方,未来,到底是如何的,谁都无法知道。”

博士放开了安洁莉娜的手,将手放到了自己的右侧额头上,在哪里,有着
一道不算深的伤疤,摸一摸凹下去的伤疤,就让博士了解到自己失忆绝对不可能
是和这个有关。
对未来,对现在的自身出现恐惧,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啊,牛郎和织女相见的时间准确来说也都是16年,天鹰座里的两个
星星相见的时间,并非这么遥不可及,果然,比起仙女座这种要38亿年
才会撞击银河系的时间,看起来有点长远,但是并非遥不可及的时间,
嗯,果然能够做到吧。”

博士苦笑着的点了点头,伸向仙女座的手闭合,挡住了仙女座,转而看向了
并非那么闪亮的,孤独的星星。

“安洁莉娜,仙女座虽然耀眼,但是在我们还活着的年代,无法完全吞并
 其他星星们的光辉,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

他的话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少女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少女仅仅只是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那句话。

【甲板上的视野很好,很适合观赏星空呢。看到那颗孤零零的星星了吗?
据说总有一天,它会等来自己的伴星,拥抱,起舞......但,那要等上多
久?我又要等上多久,星星......才会明白呢?】

那颗星星,到底是否明白了另一颗星星的心意,少女无法做出结论,
星星仅仅只是诉说着。

你的光辉不会消散,这样和心意无关的话语。
但哪怕是这样,少女,也却已经足够的满足。

遇到的博士,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说着。
自己,会利用所有的人,会将所有人的价值,使用到最后。
或许看起来非常不靠谱,但是,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是处于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样的人的状态。

他选择的不是相信自己,而是先相信,别人,
相信那些相信自己的他人,然后才鼓起了勇气,去相信他自己。

扛起了这一切。

这一点摆在这里,安洁莉娜心中所有着特别魅力的这个男人,
在那一刻,将意义托付给大家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朝着自己的未来开阔,
同时,也在开阔大家的未来。

博士关注着罗德岛大家们的身心问题,在最开始进入这里的时候,
鼓励自己的可颂小姐,带着博士的话语传达而来。

“舍弃的过去是否重要,要不要再一次的捡起对方,这一切,取自于你
 的选择,依旧可以做出选择的人,她的未来不可能就此止步,大家
 或许很异常,也或许很普通,无论如何,在这一片大地上,我们都
 相遇了,而这就代表着,我们不会就这样抛下你们,而是将你们的价值
 全部榨干,全部朝着未来的方向铺好。”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罗德岛......毕竟对我来说,很多事还是
太沉重了。可颂安慰过我之后,我也依然在怀疑,我真的能承担这样的
责任吗?】

这是当初,安洁莉娜对博士发出的疑问。

“喜爱打扮,会好好的保养头发,穿好看的衣服,只要还记得这些东西,你就还是
那个你,感染者和普通人的沟壑并没有这么深,只要了解这一点的话,你看..”

只要回想起来当时的他对自己说的这句话。
高楼之间的距离,就不会有多长。

【在我看来,你无论有多么卓越的天赋,还是有着怎么样的病情,你也还是一个
 愿望非常普通的女孩子。】

嘿嘿,这些东西,果然越想,越让人感到高兴呢。

“嗯!那么现在赶快回去吧,回到家去。”

“也是呢,这个夜晚,也深过头了。”

“那么,博士靠近一点吧,嘿嘿,将我们两个变轻轻松的飞跃大楼,已经是
 非常轻松的事情了。”

安洁莉娜鼓起了精神,让自己的身体贴近了博士,看起来有点适合二人三足
的两个身高,互相搂在了一起。

“话说这样好吗?”

“嗯,没关系,上次博士不也是对我们的大头贴没意见吗?”

“虽然我觉得太过突然,自己的表情狼狈的过头了,”

“..哼哼,没关系的哦,博士,sorridi~”

看着这样的少女,博士苦笑了一番,和她一起后退了几步,
开始在大楼顶端,助跑起来,法杖发动的清脆声音响起,重力宛如不存在一般
的,在真空的世界消失了一样。

虽然,博士并没有了解到自己的星星到底是有着怎么样的希望的,
但,只要那份光芒没有消失,总有一天,一定可以....

安洁莉娜,和博士的跑动,向着遥远的,另一栋大楼瞄准而去,
纵身一跃,那朝向了未来的方向的一跃....
 
就这样,博士在中途跑动的时候,摔倒在了地上,完全是面部着地,
结果变成了安洁莉娜一人飞向了另一栋大楼。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发出了吃惊和不满而又失望声音的安洁莉娜,哭着飞向了另一端。

{吱——————}

“今天你和第13个干员亲自接触进行心里指导了,”

“啊...真的..累死了...”

“那么赶快回罗德岛吧,今天已经不适合继续逞强了。”

“虽然这么说,呜,我需要冷静一下,我觉得我不擅长对付这种场面。”

打开了门的人是凯尔希,拿着记录着干员信息的档案,就靠在顶楼的门口
和翻过身的博士说着。

此时的博士,只是等待着自己有点混乱的内心消停,捏着自己的人中冷静下来。

“这种事情不经常发生吧?”

“部分干员和你的关系,决定了他们是否依旧有对罗德岛的忠诚。”

“无论是现在结下的缘分...还是我不知道的时候,结下的缘分...吗?”

博士的眼神犀利了起来,可以的话,他自己都想要用奇怪的眼神看自己,
但没有镜子的情况下,只好伸出手掌将就着。

“我可不确定我有被女高中生追求的经验啊。”

“你打算唐到什么时候呢?再不起来我就先丢下你了”

“所以有什么好的办法拒绝吗?”

“为什么你要问我这个问题?”

“所以我说了我没有和女高中生这么接触的经验..”

“我先走一步了。”

“喂!凯尔希!”

他仅仅只能无视一些对话,因为凯尔希对自己这么说过,
【小心那些会影响自己信念的干员的话语】。

哪怕这句话本身就是一种影响,但,博士也还是将其作为
现在的自己的法则。

因为他非常的清楚。

恐怕总有一天,他会害死某些人,甚至是所有人都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陪葬。

“..所以,无论是谁,都得慎重,了解她们自己希望的未来。”

话说回来,凯尔希这家伙表情比以往更不好看了啊...
博士擦了擦脸上的汗,心理默默的念到。




评论

热度(9)